学院新闻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> 学院新闻 >> 正文

    展计科巾帼风采 与艺术亲密约“绘”

    2023年03月10日 17:59 点击:

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,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女老师们是在废寝忘食、呕心沥血地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度过的,所以,3月9日下午,学院工会为她们补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节日。


学院工会邀请了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郭博文老师,指导女老师们的国画绘画基础,并带领大家共同绘制了一幅海大美景。别看我们理工科的女老师们平时都只是和代码、数据打交道,拿起画笔来也依旧风采奕奕。大家专注地跟着郭老师学习如何用墨调彩、如何中锋执笔勾画线条轮廓、如何侧锋运笔表现虚实浓淡,然后又通过临摹郭老师的作品练习花草画法,最后,在郭老师的带领下,大家你点一抹红,她描一叶青,香凝三角梅花蕊,翠落大叶芭蕉身,苔痕映石绿,燕草如碧丝......任一凡老师还在石上写下一个漂亮的“和”字,一幅海大校园小景顿时跃然纸上。


活动室里,大家欢声笑语,其乐融融,甚至还吸引了男老师们前来参与。这场与国画艺术的亲密约“绘”,不仅可以触摸民族传统文化,感受到美的熏陶,还可以使老师们在紧张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累积的心理压力得到调节,同时也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人际沟通与学院文化建设的和谐。大家纷纷感谢学院工会精心准备的节日庆祝活动,并笑称咱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女老师们不做“女神”,也不做“女王”,就做充满中国文化自信和智慧的女知识分子!



海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
  • 地址: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
  • 电话:0898-66278203 66278201 邮箱:cs@hainanu.edu.cn
  • 院长信箱:zhangqingchen@hainanu.edu.cn 书记信箱:990920@hainanu.edu.cn
  • 美工支持/中旗网络
  • 海大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